等待夏以昼回来。

[火黑]你以为不告白就不能交往了?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留着无数坑继续开坑)

好久没看小篮球了对很多东西的设定都有些模糊了,人物性格也有偏差,在此表示万分抱歉…

而且其实梗用的也不太合适(土下座)

时间设定:高中二年级的第一个学期。



今日茶余饭后的话题是“关于如何与人交往的技巧”。

“恕我直言,”黑子把手臂上部立起,示举手发言状,“火神君,这个‘交往’的意思不够明确吧?”

“哈?”火神放下手中的杂志,“你以为是什么??”

黑子眼睛眨都没眨毫不含蓄地回答:

“一般理解为恋人之间或者成为恋人的交往吧。”

“恋、恋人?”

每日一谈是不记得自哪天起黑子提出的活动,具体内容则是下午放课后黑子跟火神两个人一同前往火神家,就某个已经安排好的话题进行研讨。

虽然只有两个人。

毕竟只有两个人。

所以最初火神也提出质疑,参加者如此少是否太不合理,黑子给出的解释如是:活动先进行试验阶段,如果很成功就可以扩大参与人数,可以试着让其他二年级的队友或者前辈参加——如果前辈有时间的话,

然而到底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活动,初衷何在。

就连黑子自己也说不出来。

今天的话题理应是昨天在离开火神家之前确定好的,但是却发生了意外的事使得决定不得不在今晚临时做出。

所谓的意外大概是………大概谈不上是什么意外。

只不过是黑子临走前,窗外突如其来的大雨,瓢泼而下,再加电闪雷鸣而已。

“……………”那时黑子的眼神突然变得幽邃起来。

“不介意的话不如留宿在我家吧?”火神看了看窗外滂沱的雨,用句尾根本没有疑问意思的语气说着,“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应该早就习惯了吧。”

“好,还是借用火神君的电话跟家里人说一声。”黑子仿佛根本没思考就直接做出了决定和回应,太过习惯而让一切顺其自然又顺理成章。

“那我去铺好被褥你去打电话吧,看在今天下雨的份上,可以让你睡床。”火神说着走向卧室。

“那真是感激不尽呢。”

阴阳怪气的口吻真是让人有点压不住火呢。

火神心想着。

没过多久一切就绪。火神回到起居室看看黑子那家伙是不是还在通电话,却发现他正襟危坐端详着今天的话题的研讨结果。

“喂?黑子,”火神走过去揉了揉黑子的头毛,“你先去洗澡吧吧?”

“好的,火神君还是借我件衣服吧。”黑子抬起头看着火神,清澈的水蓝色眸子里跟往日有些许不同,似乎隐藏了什么情绪。

“不过还是不要上次那件了吧,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很怪吗?”火神微微皱了皱眉头,真心实意觉得并没有哪里不对劲,“是你太瘦了吧,穿着我的上衣就能当睡衣了……”

“火神君是在变相說我矮吗?”黑子叹了一口气,“算了,火神君能借给我什么衣服我就换什么就好了。”

“早这样不就好了,反正你也别无选择,”火神一拍黑子的背,“我去找几件能让你满意的衣服,到时候你自己选吧。”

“真是非常感谢,火神君竟然如此善解人意。”

火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起居室里等黑子洗澡。

可能只是习惯了???

火神回忆着以往黑子在自己家里留宿的情况,却发现这样的情景已经上演了数次。果真是已经习惯了所以毫无意识地在这里等他洗完,之后再轮到自己么?之前的自己也是像今天这样等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吗?

兴许之前的自己这种时候都会招架不住困意的侵袭而趴在桌上睡着吧。

今天或许是因为大雨滂沱而变得清醒吧。

火神并不想思考太多,也没有思考太多。

一切只是出于习惯的驱使。

所谓习惯,会让人变得依赖当前拥有的一切,也接受这一切,甚至是再也不会觉得有些事情很奇怪。

就好比黑子穿着火神宽大的T恤,头发湿漉漉滴着水从浴室出来,裸露着像是要比女孩子的皮肤还白的小腿和大腿的一部分,径直地向火神走过去,之后火神站起身,接住黑子递给他的毛巾,小心地帮黑子擦着头发。

“话说,”黑子再次问了这个问题,“在起居室里擦头发真的可以吗?”

“有什么问题吗,反正擦干后头发会乖乖地变顺了吧,你担心它会乱七八糟也没用吧。”火神再一次答非所问,“擦干后再去镜子面前梳一下不就好了。”

“再说,你这家伙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头发一样会变得乱糟糟吧。”火神说这话的时候有些用力地揉着黑子的头发。

“好好,我知道了,谢谢火神君,你还是快去洗澡吧,我自己用吹风机吹干然后乖乖去睡觉。”

“嗯,哲也真是听话的好孩子。”

突然的沉默。对方没有像往日那样扯掉自己放在他头发上的手——虽然隔着毛巾。

火神也微微察觉到了黑子的不对劲,主动地拿着毛巾离开了黑子的头顶。

“火神君偶尔也会发个让人不知如何应对的直球啊。”黑子的声音似乎带着一丝高兴,“真是低估你了。”

“????直球??那种事情,不都是你传给我球吗??遇到我发给你的,再用你自己的方式传出去不就好了!”火神再次没有领略到黑子的话的深层意味,更不用说对自己无意识地开玩笑而叫了黑子的名字所能带来的影响的自知。

“嗯,说的也是啊。”

于是轮到黑子等火神了。如他自己说的,他已经钻进被窝,闭目养神等火神洗澡结束。

窗外的雨像是感应到他的心情一般,逐渐停了下来,雨滴敲打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越来越弱。最后竟然全然停掉。

以至于月亮都出来了,皎洁洁净的月光从窗口倾泻了进来。

已经太过习惯这一切了,让自己快要分不清界限了。

不只是自己,连火神君也是吧。习惯得不能自拔。有时候觉得也许就像吸毒,一旦脱离了这种习惯就会变得不能呼吸吧。

但是无论再怎么习惯,有些事情还是会悄无声息地发展、变化、一步一步向前,随着时间的累积,逐渐深化,深刻,直到再也不能压住必须破窗的某一天。

如果窗户纸突然被某一方无意识地捅破。

之后还能像现在这样吗?

大部分事情在未发生以前都不能给出肯定的结论。

“还以为你已经睡着了呢,”火神把头发吹得几近干透才进入卧室,“果然自觉地睡了床。”

“火神君都说了,我当然不能浪费这种好机会,毕竟比起地板,床还是更舒服一些。”

“嗯!快睡吧。”火神拍了拍黑子的被角,正准备在黑子额头刻下一个晚安吻,却被黑子打断,

“火神君,等等,我们是不是还忘了什么事。”

“什么事?”

“我们没有决定明天的话题。”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先睡吧,”火神不由分说还是吻了一下黑子的额头,“明天再决定也不会迟吧。”

“当然不会。”黑子感觉自己额头比平时要烫。

“晚安。”火神关掉了卧室的顶灯。

除了窗外的雨声,似乎万籁俱寂。

过了不多时。

“火神君?你睡了吗?”黑子冷不丁的开口讲话吓了火神一跳。

“你大半夜不要突然吓人啊?我没睡,怎么了,还是要先决定话题吗?”

“并不是,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讲。”

“有多重要一定要现在讲?”火神用活见鬼的眼神看着床上在黑暗中根本看不清的黑子。

“非常严肃的事情,现在讲只是觉得现在气氛好罢了。”

火神没有应声。

“火神君,你突然睡着了吗?”

“才没有!等你这家伙说话啊!”

黑子顿了顿,说道,

“我觉得今晚的月色真的很美。”

火神心里反反复复重复着“黑子是想赏月吗??发烧了吗??”但是却没有说出口,因他觉得黑子说出这种话一定不单纯是夸月亮吧。也许是什么自己不知道的日本人常用的隐喻的话?

没有原因的直觉。

在他思索自己要说什么的空当,黑子抢先说了,“晚安,火神君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

“还有,我再也不会相信火神君说什么选几件让我满意的衣服了,简直是欺诈。”

“你刚刚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

黑子觉得自己要翻白眼了。

“我知道你肯定没懂但是也请不要问出来破坏气氛——”

“喂!我不懂不可以问吗?你好歹睡的是我的床吧?”

“是火神君说让我睡的吧?怪我喽?”

“不怪你难道怪我?这可是在我家!还不如我也睡我的床呢————”

“等等火神君你的床还没有这么大吧————”

“砰——”

“你当我这里没有枕头?”

黑子瞬间也被枕头砸了一脸,“好好我投降,火神君也一起来睡吧,我刚刚也说了床比地板舒服很多。”

“嗯。顺便解释一下刚刚那句话的意思?”火神突然床咚了没有防备的黑子。

两个人靠的非常近,几乎就要贴在一起。

“火神君自己谷歌去吧。没文化真可怕。”

火神气不过,只好拿起手机上网搜索。

黑子此刻真的非常想做扶额状,以及顺便在心里吐槽了下明天是不是可以去哪里发个树洞,题目就叫“为什么我跟我男朋友的初夜会是这样”。

并不,黑子看着火神背对着他的身影,打击般地想着,根本还只是队友好吗!

火神查找到那句话的意思之后,身体开始变得僵直起来。他从未考虑那么多,一直认为有些事是理所当然,有些关心和有些感情也只是最普通不过的……至少没有越线。

“黑子,”火神放下手机,“月色真的很美,你说得对。”

听到这话黑子忍俊不禁,“火神君突然变得这么文艺还真是相当不习惯。”

“是因为太多事情太过习惯了吧。”

火神下意识地把黑子揽过来抱在怀里,并不只是今天,以往许多个留宿的夜晚到最后都会发展为两个人睡在一起,更不知何时起变成火神和黑子相互依偎着睡在一起。

太过习惯的事情。就像呼吸一般。






“那、、除了恋人外也有很多种意思吧…”

“也是呢,不如火神君先说??”

“交往的技巧啊……我觉得,最好是直截了当表达自己的心意吧,不然对方可能真的不会懂你想要说什么……”

“如果你口中的对方直接问了出来,这种情况是不是另当别论。”

“喂?!一般不会有人问出来吧??!”

“那火神君还真是奇怪呢————”

“但是其实我觉得那种话,你说不说,都不重要吧。”

“火神君刚刚不是說要直截了当表达自己的心意?”

“如果交往指的是恋人或者成为恋人的交往,那么,我们的话,不告白也可以交往吧?不如说不告白也在交往了吧?”

“火神君有时候发的直球真是让人不知所措。”黑子叹了一口气。




Fin.

*一般情况下如果雨后有月光,月亮是最美最皎洁明亮的。
*「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
在翻译英语 l love you 时,夏目漱石如上翻译。体现了日本人的含蓄,和夏目漱石的浪漫。
含义是,因为有你在,月亮才格外美丽。
是日本的爱情名句之一。>>百度搬运(x)

竟然把想写的梗写出来了……果然不太适合火神啊……
而且这个火神ooc得我都不认识了……(捂脸)

没赶上521的末班车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上人♥♥幸福美满地在一起(x)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