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夏以昼回来。

2017.5.15

流水账今日

昨晚9点左右出去买了支绿豆味道的雪糕,之后不知道是今天凌晨还是今天上午睡觉时梦到了有关雪糕的事情。大抵就是跟同学去另一个学校,到了一家和老板娘熟识的小卖铺,一连拿起了四五只雪糕问了价格,都觉得太贵,最后好像还是买了昨晚买的绿豆味的雪糕。哦模模糊糊地记不清。但是有一点很让我奇怪,为什么会有那么多10块钱左右的雪糕…真的会有人买吗…还是因为我消费水平太低了,明明我昨晚买的雪糕才3元。
梦里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但是一点都回忆不起来了。但总觉得那个梦,跟初来乍到的夏天,点点滴滴地有联系。

至于为什么怀疑是上午睡觉时梦到的,因为早上8点去拍了毕业证件照以后回来向困意屈服了。还是爬上床睡了三个小时。
还记得被15分钟一次的闹钟一次又一次震醒然后沉沉睡去的挣扎感,明明想要起来写报告,哪怕写一份都好。可是不知是受到生物钟的桎梏,还是囿于睡眠时间不充足,带着各种挣扎和不安睡到13点。
起来以后朦胧地看着电脑,定了番茄钟在14点前写完了一份报告。

这样下去。
总觉得自己要走向万劫不复的泥潭。
再也回不来了。
每一个不能改变的清晨和上午,都让人绝望。

本意是借着拍照得以让我起床,然后利用4个小时写完一直没交的报告。
然而事实是,跟以往没有任何区别。
睡了3小时后,感觉早上起来拍照仿佛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不真实感,不存在感。早上还清醒地跟别人在群里聊天,玩阴阳师,然后就睡成了傻子。
为什么我清醒的时候就是没有开始写报告,连电脑都没有打开。也就是‘写报告’这件事的开始,我一直没有去碰。而一旦开始了,也就解决了拖延症的问题,也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难做。

每一个不能改变自己的日子。
都让人从心底升起绝望。

试着再去写点文改变混沌的自己吧。起码能让自己不总是朝着熵增的方向发展。
熵增太多,人会变得不想活下去。

评论
热度 ( 2 )